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

第一次在中油保養廠換機油

第一次在中油保養廠換機油
前天里程數 5,375 時,因為機油量在機油量尺下限之下,趕快去換機油。之前特價時候買了二瓶"國光牌賽車級 4T 機車專用油 15W/40", 1,000 cc, , 平均一瓶 $120元,就派上用場了。因為在這買的,所以免費換喔。

進到中油保養廠時,整體感覺就是整齊明亮,還有一位大哥在拖地板。很快的,大哥就來招呼了。

大哥先問可以用真空吸油機吸機油或手動將癈機油洩下?以我的想法,現在的模具及切梢工㙯已經與日俱進,密合度各方面應都很好了,鐵屑應不多,而且應沈在底層,不會刮到氣缸,因為,如果會刮到,那麼只要一點鐵屑,在高速的活塞運動下,氣缸早就千瘡百孔,機油早就吃很大。所以我說的用吸就可以了,方便,省事。在大哥的允許下,也拍了幾張照片,若不適合的話,再請告知並移除。

就是這台幾萬元的真空高速吸油機,上面是癈油,還有刻度可參考,汽車也可以吸吧!

幾萬元的真空高速吸油機
幾萬元的真空高速吸油機

但是,我還是問了,吸的乾淨嗎? 大哥也表示可以,沒想到在大哥細心的用真空高速吸油機,將癈機車油吸過後,還將鏍絲拆下,證明真空高速油機吸的真乾淨。下圖可以看到,真的只剩幾滴,真空高速油機真夠力。反省一下,真不該懷疑大哥的專業。

真空高速油機吸的真乾淨
真空高速油機吸的真乾淨
新迪爵機油交換量是 800 CC, 大哥只倒了兩次,就剛好倒了 800 CC,厲害地,還讓我看看機油量剛好在機油量尺上限,真是貼心。

機油加入 800 CC 後,機油量剛好在機油量尺上限
機油加入 800 CC 後,機油量剛好在機油量尺上限


換完機油後,大哥還幫忙將輪胎打氣,建議了要照說明書的胎壓的標準較好,可以平衡、騎乘震動、機件震動、機件壽命及油秏,標準是原廠技師多少的時間和心力才測試出來的,還請多多閱讀及遵從一下說明書。

體驗整個換機油過程,中油保養廠感覺十分良好,100 分啦!下次我還會再來。

ps. 純屬個人感想,非業配文,僅供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